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领导关怀 > 正文
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机关青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3-10-23

倾听青年意见  深入查找“四风”
——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机关青年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找准管理局“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渊泉同志的指示和文宏同志的要求,2013年9月4日下午,管理局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机关青年座谈会,管理局副局长周勇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元萍主持,人事(党委)办公室主任杨金昌、局机关40周岁以下青年21人参加了座谈。

  与会青年围绕“对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局级干部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管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对全局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议题进行了认真准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和感受。同志们普遍认为管理局建家文化浓厚,氛围团结和谐,工作开拓创新,面貌朝气蓬勃,局领导和各办主任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一是希望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好国资委OA办公系统和管理局信息系统,优化数据获取,减少重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将各类文件精神、政策规定等,在信息系统中公布,便于查阅和学习。

  二是希望积极创造青年干部交流任职机会,适时组织管理局机关青年干部到管理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中心以及所属企业锻炼,管理局机关内部处级以下干部进行轮岗,借鉴央企交换任职做法,促进干部全面成长,并把这些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形成传统,坚持下去。另外,针对事业单位改革和协会脱钩,部分青年担心管理局相关业务可能会减少,影响局机关青年干部的工作前途,希望局领导提前谋划应对。

  三是积极搭建青年干部沟通交流平台。希望管理局党委加大对团委工作的支持力度,在管理局机关内部、管理局机关和管理局系统各单位之间、管理局机关和企业之间、管理局系统各单位之间,搭建青年之间交流平台,开展更多活动,拓展活动形式。

  四是加强管理局工作和相关制度的宣传,让其它厅局和单位更理解、支持管理局工作。

  五是鼓励青年干部加强学习。建议管理局创造条件,使机关青年干部多看多读多写,积极参加读书心得征文比赛,采取“每月一课”形式,互相交流,学习知识,采取更轻松、有效的形式,让青年更有收获。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与会局领导边听边记并不时与青年同志互动交流,表示青年同志准备充分,思考深入,评价客观、意见中肯,对局内各项工作的建议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全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查找“四风”,改进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会后,管理局党委责成管理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对座谈情况和青年同志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整理,提交管理局领导班子进行研究,作为管理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的重要内容和对照检查、落实整改的重要依据。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要求管理局团委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回应青年诉求。目前已有多项措施落实到位,各项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