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领导关怀 > 正文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与分管厅局青年同志座谈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3-06-09

  6月8日上午,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与所分管的办公厅、法规局、综合局、外事局、信息中心等5个单位40名青年同志亲切座谈,并与青年同志互动交流,一一回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座谈会现场气氛活泼,充满了欢声笑语。办公厅、法规局、综合局、外事局、人事局、机关党委、信息中心、机关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黄淑和同志以“青年同志在新时期成长中要把握好的几个问题”为题,与青年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在多年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所感所悟所得,对青年同志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把优秀传统与时代特点结合好。不管时代与社会怎么变化,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精神、传统文化、传统美德都不能丢、不能变,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时代在发展和进步,青年同志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要有新时代的精神、新时代的风格、新时代的创造,以此推动新时代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使自己成为优秀传统的继承者、当代文明的创造者。二要始终不渝地坚守自己的正确选择。事业选择的主要依据有两条,一是选择自己喜欢干的,二是选择自己有能力干的。要安心自己的选择,坚守自己的选择,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全身心投入、自我感觉良好。三要处理好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干事的关系。四要认清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础是人品和水平。青年同志要善良、真诚、大气,要努力提高综合性能力。五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和境界。要做到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善于同他人和睦相处,团结协作;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觉维护集体声誉和整体利益;经得起顺境和逆境的考验;始终保持好青春活力;面对复杂浮躁的社会,要培养自己的定力;要有一股正气,不受俗气的影响;要不断更新知识。六要在不同的工作舞台上充分发挥好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资监管事业和国家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