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领导关怀 > 正文
李荣融出席国资委直属机关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五期青年讲坛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07-10



    5月4日上午,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国资委直属机关“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五期青年讲坛活动。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玉藏同志宣读了国资委直属机关五四表彰决定。在表彰大会之前,举办了国资委第五期青年讲坛活动,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理事长张德霖同志主持讲坛。统计评价局王艳同志和人事局方长安同志分别发表题为《在探索中前进,在挑战中成长》与《积极开展干部挂职和基层锻炼,不断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素质》的演讲。统计评价局局长沈莹同志和人事局副局长吴甫同志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统计评价局、人事局和直属机关团干部、青年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荣融同志在讲话中对两位青年同志的演讲表示肯定,指出两位同志分别从个人成长经历和企业锻炼的角度,结合工作岗位进行了深入思考,演讲流畅,思路清晰。李荣融同志还对国资委机关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干部有激情。激情很重要,没有激情。

  
    干什么工作都懒洋洋的,特别是在面临困难的时候,更需要有激情。二是希望青年干部有毅力。国资委肩负的职责和任务是个世界级的难题。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极具探索性、极具挑战性。管理这么大规模的国有资产,我们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要想取得好成绩,还需要有毅力。三是希望青年干部有智慧。多观察、多动脑、多学习,多提炼,不仅懂一行,还要触类旁通。现在的竞争,不仅需要有激情和毅力,更需要有智慧,希望国资委的青年干部能做一个有心人,从小事做起。

    沈莹同志在点评中说,王艳同志的选题非常好,在探索中前进,在挑战中成长,是对国资监管事业的总结和概括。演讲中,王艳同志表现出对出资人财务工作性质的深刻把握,对年轻人成长的关键因素的深刻领悟,同时还表达了年轻人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奋斗的心声。

    吴甫同志在点评中说,方长安同志既讲明了挂职和基层锻炼的必要性和主要内容,又谈到了企业锻炼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演讲思路清晰、内容贴切,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演讲,让大家对这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