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领导关怀 > 正文
贾福兴书记在第三期国资委青年讲坛上的讲话提纲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06-16

青年朋友们:

    很高兴参加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第三期国资委青年讲坛活动。刚才,听了陈珂和刘嗣永两位年轻同志的精彩演讲,很受启发,也很有收获。借此机会谈点个人感受。

    一、 青年讲坛办得好

    一是形式新颖。第三期青年讲坛由国资委纪委承办,这种新型的讲评方式,在国资委纪委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二、这次活动组织得好,准备充分。大家踊跃参加,体现出纪委监察局的年轻同志一种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三是青年讲坛为我委青年干部搭建了一个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

    四是青年讲坛活动为我们培养人才,发现人才提供了契机。

    总之,我认为只要不断地总结改进,青年讲坛活动一定会办出自己的特色,取得更好的效果。

    二、演讲很精彩

    我感觉两位同志的演讲都很精彩,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不是就理论谈理论,而是把理论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更为难得的是把从事纪检工作中得到的启示与青年干部的成长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善于学习和思考、注意积累和总结。三是知识面宽、研究有深度。这种勇于探索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年轻同志学习。  

    三、两点希望

    青年人是我们国资委的希望,正如毛主席所说:“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为此,我对青年朋友提几点希望。

    一要勤学善思。勤学善思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我国古代大文豪欧阳正公曾云:“学不可不成思,……,咏其文,思其言,所得多矣”。学习是基础,是前提。思考是关键,是总结,是深入,是完善,三思而后行讲得也是这个道理。所以,思考对我们很重要,尤其是从年轻时就要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将会终生受益。

    二要立德践行。“立德、践行”语出唐代颜真卿“立德践行乃四科之首”。立德,树立德行、建立德业。在各种诱惑面前,要筑牢自己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只有有了为国为民为公的思想,才能坦然面对挫折,才能抵抗金钱等种种诱惑。践行,就是要注重实践,身体力行。理论联系实际,只有这样才能算是完整的学习,真正的学习。马克思说“哪里有科学,那里即有实践。” 立德践行,相辅相成,“在心为德,施之为行”。

    希望青年讲坛继续发挥创新青年工作交流平台的作用。加强思想、业务、理论等各种知识的交流,给青年工作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和广阔平台。同时更希望不断增强青年讲坛的思想性和知识性,提高讲坛的质量和参与率,努力把国资委青年讲坛办成坚定青年人理想信念的教育平台、丰富青年人文化生活的舞台、展示青年人风采的窗口。

    最后,衷心祝愿国资委青年讲坛越办越好!祝愿青年朋友取得更大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