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开展第三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青年读书会系列活动——观赏话剧《西山烟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断满足机关青年精神文化需求,1月6日至7日晚,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开展第三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读书会系列活动——观赏话剧《西山烟雨》”,组织直属机关干部职工约300人分4场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观赏话剧《西山烟雨》。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晓华出席活动。

由北京人艺班底创作、出演的话剧《西山烟雨》,以重大历史事件——1900年庚子之乱为故事背景,讲述了著名中医王一珍、历史及文物专家刘文儒、民间文人司马万、京剧演员金寿山等北京西郊一群民间知识分子,在历经国家浩劫的同时,也见证了世道的变化,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法坚守着良心与底线。该剧以深厚的文化积淀、浓郁的京腔京韵诠释了文化与文明的传承之道。

大家在观剧后纷纷表示,剧中人物的遭遇与行动,艺术地昭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在民间,在每个爱国的普通人中间,无论遭受怎样的劫难,中华民族的精神不会断绝,民族的文明薪火都会世代传续。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斓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