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青年读书会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1日,由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中核集团团委、国家大剧院团委联合举办的“如何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党的十九大专题青年读书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晓华出席活动。来自国资委、中核集团、国家大剧院等单位11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了活动。

 

读书会邀请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原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进行专题讲座,陈行甲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如何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为题,分享了任职巴东县委书记的经历和感受、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实践和思考、以及辞去公职投身公益事业的抉择和追求。陈行甲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有203次提到了“人民”一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情怀。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青年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聆听讲座后的激动心情和感悟收获,并竞相提问。陈行甲同志一一解答,并勉励青年同志做一个有信仰的人,这样感觉活得才有意义;做一个干净的人,这样感觉活得很轻松;做一个有爱的人,这样感觉活得很幸福;做一个心存敬畏的人,这样感觉活得才踏实。  

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深受教育和启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 

附:陈行甲同志简介

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访问学者。

历任湖北省兴山县水月寺镇镇长、兴山县委常委、宜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宜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宜昌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湖北省宜都市人民政府市长。2011-2016,任湖北省巴东县委书记。

2015年6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2016年1月16日,在巴东创造的精准扶贫经验被央视《新闻联播》以六分零三秒的时长推介。2016年6月30日,在巴东创造的农民办事不出村和农村信息赶集的乡村治理经验被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片《筑梦路上》专题推介。个人文章曾四次登上人民日报。作为一个亲民好官,在互联网上被公众所熟知。  

2016年底,在县委书记任职届满之后辞去公职,专职从事公益。

【责任编辑:weichujiao】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