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财务监管局团支部联合中国铁建财务部
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6-06

5月12日,财务监管局团支部在局党支部的指导与支持下,联合中国铁建财务部团支部共同开展以“致敬铁道兵,走进中铁建,深入项目部,学习新铁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财务监管局副局长侯孝国带队,全局17名青年同志和中国铁建财务部团支部的12名青年同志参加了活动。

青年同志先后参观了铁道兵纪念馆、中国铁建展览馆,身临其境感受到英雄的铁道兵为国家做出的辉煌贡献和巨大牺牲,了解了铁道兵从80年代脱下军装后,从零起步,在市场竞争中,奋勇拼搏,将企业打造为一家规模超5000亿元、员工30余万人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历程;实地参观了八号线三期前门地铁站项目部施工现场,听取了中国铁建北京地铁八号线前门站项目概况、开展“五小创新”、精细化管理等提质增效具体措施,以及项目部“一网四格”的网格化安全管理模式介绍;参观了全国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项目部书记李传营工作室,观看了李传营事迹宣传片;四位来自项目部一线的80后青年同志分享了在一线工作的经历和体会。

最后,侯孝国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事国资监管事业近三十年的体会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现场为青年同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他向在场的青年同志指出,不论是在项目施工一线,还是在企业集团总部或国资委机关,对每一位同志而言,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四讲四有”的丰富内涵,学习、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和铁道兵精神,立足岗位、自觉践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特别是要做到:一是有理想,把树立坚定的理想作为自己行动的根本遵循;二是爱学习,把学习当成深入骨髓的习惯,通过学习掌握知识来实现理想;三是善思考,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四是勤奋斗,深入领会五四精神和铁道兵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同志们深入了解了铁道兵精神,零距离体验了中央企业生产施工现场,面对面与企业优秀一线青年员工进行了交流。大家为铁道兵移山填海、克服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为一线青年勇挑重担、追求创新、干事创业的“新铁军”气概所感动,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和铁道兵精神,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当忠诚卫士、作改革先锋”,为国资监管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