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脱贫攻坚当主力 改革发展作先锋
——管理局团委赴平乡艾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6-06

按照管理局党委的年度部署安排,5月5日-6日,管理局团委以“脱贫攻坚当主力 改革发展作先锋”为主题,在国资委定点扶贫点河北省平乡县艾村开展主题团日暨管理局青年扶贫调研活动。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志强带领局机关1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青年同志为管理局团委捐建的艾村小学“青苗书屋”捐赠了图书,与学生们共同开展了“青苗读书会”活动,鼓励同学们从小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青年同志还就青年如何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等课题与“中国淘宝村”——艾村的电商创业青年、我委驻艾村第一书记王磊等座谈交流。此外,青年同志还慰问了艾村的贫困户,参观考察了艾村文化广场、党建园地,调研了平乡县自行车、童车产业园区和龙头企业的经营情况。

牛志强同志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管理局全体青年既要志存高远、珍惜当下的事业平台,将青春的激情与岗位职责有机融合,在管理局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又要脚踏实地、深入一线了解国情民情,能够做到俯下身子办事,提高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本领。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为期两天的主题团日活动提升了大家对扶贫工作和基层一线工作的认识,增进了对艾村小学老师和同学们的情谊,理解了淘宝创业者的艰辛与奋斗精神,感受到民营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创新发展的不易与为了童车事业拼搏的情怀。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将发扬脱贫攻坚的干劲与韧劲,发挥国资青年的聪明与智慧,为扶贫点的脱贫工作,为管理局系统的改革发展贡献青年的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