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发言摘编

    发布时间:2017-06-06

在5月18日召开的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委员(扩大)会上,7名青年同志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现摘编如下,供学习交流。

2015-2016年度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

政策法规局青年工作联络员,主任科员

庞龙飞

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人才培养作出重要指示,是我国法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更要带头认真学习并抓好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坚持德法并举、德法交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法治理论学习,做好法治工作,做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

“德”指的是如何做人,如何与人交往,是价值观问题;“法”指的是如何处事,如何治理国家,是方法论问题。德法兼修就是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不断加强法学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具体到个人学习工作中,主要是做到以下两点: 一是多读诗词。 中华诗词是文化百花园中最葳蕤芬芳的一枝,是精神源流中最富思想力量的一脉,寥寥数个字,绵绵无穷理,诗律词格中隐藏着深奥的哲理玄思。 二是做好法律审核工作。 我们秉持的原则是“小大由之”“和为贵”,在耐心解释法律风险点的同时,对于确实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一致的地方,我们会“有所不行”,坚持己见。

2015-2016年度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

监事会团支部组织委员,主任科员

郭  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对当前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监事会“既博又专”的工作特点要求专职监事要勤学、博学、专注,在“又博又专、愈博愈专”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做到“眼界有宽度、业务有精度、监督有深度、格局有高度”。主要体现在: 一是 监事会每三年要进行一次换届调整,因所监管企业涉及行业多、领域广,这就要求专职监事要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在“博”字上下功夫,练就一身能够提纲挈领、快速了解企业全貌的真功夫。 二是 监事会的监督要求很明确,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以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主线,以发现重大国有资产流失线索和预警重大投资运营风险为突破口,围绕监督重点,强化当期和事中监督。这就要求专职监事要聚焦主业,在“专”字上深钻研,打造“庖丁解牛”式游刃有余、直指要害的硬本领。 三是 随着国企国资改革不断深化,专职监事更要博闻强识,及时更新原有“知识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软技能”,适应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新要求、新变化。

2015-2016年度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

改革办青年工作联络员,主任科员

石本慧

我的体会是青年同志要做到三“立”。 一是要“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 总书记在三年前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就指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总书记“扣扣子”的比喻生动形象、意蕴深刻,揭示了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对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青年人正处于人生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可能会茫然不知方向,这个时候,需要有人为青年人引路,需要有人从旁提醒,但更需要青年人的心中有一竿标尺,始终规范着自己的言行。时时行,处处为,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作于易,作于细,才能让核心价值观在自己的心灵深处扎下根、长出芽,直至叶茂枝繁,结出累累果实。 二是要“立”正确的楷模精神。 总书记谈到,焦裕禄同志是他青年时期的楷模,一直影响着他,是照亮他前行的明灯。我体会,像焦裕禄同志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实际上就是我们青年的引路人,是我们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的灯塔,始终引领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近日直属机关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改革办全体党员在观看廖俊波同志生前接受采访的视频后都深受教育、感触颇深。如果说焦裕禄同志用自己平凡的一生给广大青年树立了“勤勤恳恳为民、踏踏实实为公”的楷模精神,那么廖俊波同志就是我们青年同志“扑下身子做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现实标杆。 三是要“立”正确的志向理想。 总书记说:“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我体会,这个“做大事”未必是说要做多么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壮举,而是要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坚持不懈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就像廖俊波同志一样,努力完善自我,努力为党分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志向理想,立足岗位、担当负责,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点滴工作,那么汇水成海、聚木成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全中国的“大事”也将指日可待。

2015-2016年度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

新闻中心团支部组织委员,干部

张学琼

我的学习体会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绽放青春光芒。 一是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 青年人要不断坚定永远跟党走、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才能找准人生的航向,放飞青春的梦想。 二是像海绵汲水一样学习知识。 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勤勉学习,像海绵汲水一样学习知识,手里真正有“二把刷子”,才能真正做到理论自信、专业自信,才能做好增信释疑、沟通交流工作。 三是让青春为法治中国绽放光芒。 十八届四中全会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设计出宏伟蓝图,法治中国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我们在这一过程中要实现法治观念的升级、个体行为的规范和守法普法的担当,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光芒。

2015-2016年度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

石化机关服务中心和平里宾馆团支部书记

海福湾大酒楼副总经理

周成龙

我的学习体会可以总结为四句话:“心怀最初的梦想”“砥砺脚下的力量”“坚守平凡的担当”“承载复兴的希望”。

“心怀最初的梦想”。 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把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初心捧在手心,厚植青春梦,立志做大事 。“砥砺脚下的力量”。 我们要笃实,踏踏实实做事,刻苦学习本领,于实处用力,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坚守平凡的担当”。 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树立担当精神、看齐意识 。“承载复兴的希望”。 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作为国资委的一名青年同志,要立足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事业,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5-2016年度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员

管理局主任科员

赵星华

我的体会是: 一是要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矢志不渝地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二是要开拓实践,探索真理。 要发挥国资委青年的创造精神,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开拓思维,无论何时都要把学习与思考、观察与思考、实践与思考紧密结合,在工作中少走弯路。 三是要勤奋刻苦,不畏艰难。 青年同志在工作、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与喜悦,也不可避免地会面临困难和压力,我们要受挫而不短志,不畏艰难,使顺境逆境都成为工作和人生的财富。 四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要立志做大事,珍惜当下的事业平台,将青春的激情与岗位职责相结合,把理想信念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积极拼搏、务实进取,争当国企国资改革先锋。

2015-2016年度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员

委机关服务中心科员

王  然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深切期望,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青年同志自当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同时,还要注重对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工作之余应该静下心,多读书、读好书,做到“心无旁骛,勤学善思”,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进而通过我们青年一代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委机关服务中心的一名共青团员,今后我会继续秉持“守规矩、讲服务”的理念,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