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国际合作局团支部赴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27

5月9日下午,国际合作局团支部在局党支部的带领下,组织全局同志前往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调研,围绕中国节能各业务板块的国际合作需求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节能董事长刘大山首先介绍了集团总体情况,相关分管领导和二级公司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固废处置、水务、新能源、绿色建筑等业务板块开展国际合作的现状,特别是相关产品、技术、标准在国际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当前面临的对外宣传不够、劳工准入和签证获取难、项目信息渠道有限等问题和挑战,并就外派人员待遇、信息资源共享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中,青年同志们认真聆听企业介绍,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并详细解答了企业同志关于外事规定方面的问题。

会后,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陆志军结合中国节能在国际合作方面的诉求,对全局同志特别是青年同志提出了“两个服务”的要求:一是抓好信息服务。结合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通过驻外使领馆、国际组织、中介机构及国内有关部门等渠道,为企业提供有关安全预警、项目招标、监管审批等方面的重要信息。二是做好协调服务。针对在国际合作过程中遇到的企业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应积极呼吁,做好与委内厅局、兄弟部门、其他中央企业的协调沟通,努力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国资外交岗位,助力央企国际合作,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切实做好“两个服务”,当一名合格、有担当的国有资产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