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产权局团支部扎实有效开展青年读书活动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2-12-11

  青年读书活动是产权局团支部“三大品牌”活动之一。自开展读书活动以来,青年同志已累计上交读书心得、论文及调研报告80余篇,获奖作品30余篇。其中,2012年上交读书心得11篇,论文或调研报告9篇。

  一、领导重视是开展好读书活动的重要保障。产权局领导高度重视青年读书活动。每年机关团委开展读书活动的文件下发后,产权局领导都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团支部认真做好此项工作,要求全局40岁以下青年同志要力争每人撰写一篇读书心得和一篇调研报告。每年五四前夕局领导都为青年同志们荐书寄语,教育青年同志要“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 引导青年同志以正确的方法研究思考问题,多写有情况、有问题、有建议的文章。每年局领导都亲自参加读书活动动员大会并作重要指示,通过分析当年的重点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帮助青年同志确立有价值的研究方向。

  二、青年积极参与是开展好读书活动的基本前提。按照局领导的指示,产权局40岁以下青年同志都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的青年同志一直都有良好的读书习惯,一人撰写多篇读书心得;有的青年同志虽已身为处长,仍然克服工作繁忙等诸多困难,结合工作写出了质量很好的调研报告;有些在产权局借调的青年同志也受到局内良好读书氛围的影响,主动要求参与读书活动,并撰写了很好的读书心得。

  三、局、处长把关是提高作品质量的重要环节。按照局领导的要求,青年同志撰写的每一篇文章都至少需要一位处级干部把关,并提出修改建议和推荐评语,论文和调研报告还要报相关处室的分管领导审阅把关。局、处长都十分珍视青年同志撰写的作品,认真研读、悉心修改、耐心指导,在此过程中,不仅有效提高了作品质量,更对青年同志的写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提升效果。

  四、科学组织是开展好读书活动的重要基础。团支部在开展读书活动中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一要开好读书动员大会,请青年同志畅谈写作体会,特别是请上年度获奖的同志讲述写作经验,请局领导为本年度的读书活动指明方向。二要做好适时提醒工作,青年同志的工作都很忙,团支部要在读书活动的每个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提醒工作,便于大家合理安排时间。三要做好表彰工作,每年将获奖的名单汇总后报局领导,待年终总结时予以表彰,积极协调杂志社发表青年同志撰写的优秀论文和调研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