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改革青年积极响应爱心助学活动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2-01-13

  1月9日下午,国资委改革局党支部书记白英姿带领支部委员和团支部青年代表来到昌平区流村中心小学,看望了来自流村镇7所小学的10名家庭经济贫困学生,并代表全局党员和青年同志为困难学生送去了爱心捐款和学习用品。

  流村镇位于昌平区城西部,与河北省相邻,由于地处山区等原因,经济发展相对较慢,全镇28村中12个属于贫困村,一些小学生因家庭收入太低、家庭发生变故或身患疾病等原因,生活十分困难,学习也受到很大影响。

  在通过昌平区妇联了解相关情况后,局党支部领导高度重视,倡导全局党员干部发扬扶弱、扶贫优良传统,大力支援贫困学生。全局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和青年同志们积极响应,通过捐款、捐书、捐物等多种方式全力帮助流村贫困学生,在很短时间内募集了2.8万元善款和许多学习用品。

  当我们来到流村小学时,受助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虽然我们的捐助是微薄的,但通过这次结对帮困活动,使几位身处艰难的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使全局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扬 “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精神,通过持续地交流和捐助活动,努力帮助贫困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