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纺织中心团总支组织召开青年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10-08

  2011年7月29日,纺织机关服务中心团总支为落实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王勇、黄丹华同志在国资委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上讲话的通知》(直团字〔2011〕19号)的要求,组织召开了青年团员学习交流会,大家在会上学习了王勇主任、黄丹华副主任在国资委机关“五四”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王勇同志在国资委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心倪居华主任在国资委纺织中心庆祝建党90周年党课学习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心半年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中心主任倪居华同志、党委书记徐伟同志和中心各党支部(党委)书记以及中心团总支委员、各团支部委员和青年代表共30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会上各党支部(党委)书记分别对中心青年同志表示了祝福,对青年同志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且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期望:希望青年同志能立下高远的志向和目标,能坚持不懈的学习,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总结工作经验,珍惜青年的美好时光不要虚度,更要珍惜现在的岗位,为纺织中心更美好的明天,踏实立足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实现自己的理想。
 
  中心党委书记徐伟同志引用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关于青年同志的内容并结合自己早年的工作、学习成长经历鼓励青年同志。他说希望中心青年同志能尽快成熟起来,中心改革发展的过程中青年同志有很多发挥才能的舞台,青年同志是中心的希望。首先青年同志应该有自己的信仰,有自己为之追求的目标,对于自己的信仰我们应有为之献身拼搏的精神,就如我们伟大的坚贞的革命先烈一般勇于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其次在中心处在事业单位改革和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制定且急需专业性人才的关键时期,他要求青年同志要加强学习:学习是增智的途径,是一种追求和境界,选择了学习就选择了进步;青年同志要读书,更要多读好书,以此来获取业务知识,提高能力;只有以终身学习为任务,才能适应未来激烈的竞争形势;学习是种追求,通过不断的学习可以不断增加自身的素质;学习是政治责任,关系我们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最后,中心主任倪居华同志对团总支组织的这次学习交流会的丰富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且对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对于青年同志的寄语高度总结为:青年同志应坚定信念,提高知识才能;青年同志要热爱伟大的祖国,热爱伟大的人民,热爱伟大的民族;希望青年同志在为党为人民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倪居华主任结合自己的体会对中心青年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青年同志要有和谐心态。青年同志应以季羡林教授为榜样,做一个有良知的人,即爱国、孝亲、尊师、重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适应环境、做好工作、做出成绩。和谐心态的基本内涵是诚实正直、积极乐观、团队精神、谦虚严谨、求知感恩、回报社会。二是青年同志要树立正确目标。青年同志不仅要树立目标,而且一定要正确,要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有效的策划。倪主任总结了对人生进行有效策划的十大好处:第一能使我们保持一个积极地心态;第二能使我们感受到生存的意义和价值;第三能使我们找到工作的重点、充实工作过程,从而得到一个好的结果;第四能使我们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第五能使我们集中精力把握现实;第六能使我们提高工作激情;第七能使我们产生信心和勇气;第八能使我们产生工作的动力;第九能使我们完善自我;第十能使我们成为一个成功者。三是青年同志要坚持不断创新。倪主任用“有定力、接地气、敢出新”九个字并结合自己的体会,希望青年同志脚踏实地不断创新。一要有理想和信念。理想和信念是不断成功发展的必备条件,同时要有坚韧不拔的决心、正确的政治方向、必要的知识和能力、心甘情愿的融入到共同事业的意志。二要有事业心和责任感。责任是一种荣誉、生活态度和承诺,青年同志应明确责任,自动、自发、高效的完成工作。三要用好“两个条件”即自己本身拥有的条件和所在组织所能提供的条件。这样青年同志就能在建设为祖国为人民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改革发展的最终目标,倪主任又用“两只手、两条腿、两个脑袋”来阐述改革发展,“两只手”即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两条腿”即国营企业与民营企业、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两个脑袋”就是“两个积极性”即地方积极性与中央积极性。中心要发展就要运用好青年同志的积极性与中心组织的积极性,不断创新就有基础、有条件了,就能够取得成效。
 
  学习交流会气氛热烈。与会的同志纷纷表示,中心党政领导亲自参加青年学习交流会,充分体现了中心党委和行政班子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对青年同志的关怀;中心领导热情洋溢而又语重心长的讲话,为青年同志尽快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同志一定以中心领导殷切希望为指导,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在中心改革发展事业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不辜负中心领导和各党支部(党委)书记的嘱托和希望,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纺织中心的发展壮大和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
 
纺织机关服务中心团总支
 
二○一一年十月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