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办公厅三位青年同志畅谈学习大庆精神体会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9-08

  按照王勇同志指示精神,办公厅提出以“学大庆精神、创窗口标兵”为主题,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8月27日,办公厅召开2011年1—7月工作通报会,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并专门安排杨秉华、刘帅、谢天三位青年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在会上畅谈了学习大庆精神的体会。
 

办公厅全体同志观看大庆油田宣传片


  杨秉华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在大庆油田的基层锻炼和对大庆精神的学习中有四点启示:一是大庆精神的魅力在于能让接触到她的每个人明白——人是不能没有一种精神的;二是明白了本职就是舞台、就是窗口的意义,大庆人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展现工人阶级永恒的风采,并像一个窗口,让世界走进来,让大庆走出去;三是认识到执行力就是标准,学习大庆精神,就要像大庆那样去执行;四是懂得了对待工作和做人,既要敢于争先又要默默无闻。
 

杨秉华同志发言

 

  刘帅同志在发言中说,通过参与在大庆举办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班的会务工作,对大庆精神“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深刻内涵有了初步了解,对其产生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有了新的认识。他表示,要立足本职,深入学习大庆精神,发扬“三老四严”作风,从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开拓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把工作做好。
 

刘帅同志发言

 

  谢天同志在发言中说,把学习大庆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把爱国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发展壮大融为一体;二是要发扬创业精神,推动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事业不断发展;三是要树立求实精神,用精品业绩演绎精品理念;四是要发扬奉献精神,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作幕后工作,甘当无名英雄。
 

谢天同志发言

 

  办公厅主任王选文同志强调,办公厅全体同志要认真落实委领导的要求,深入开展“学大庆精神、创窗口标兵”活动,切实增强全局意识、标杆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不断巩固基础,不断增强主动性,不断强化执行力,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推进融合,立足本职,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有效保障委机关高效运转、服务全委中心工作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