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收益管理局组织全局青年同志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1-05-11

  五月四日上午,收益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局内全体青年同志召开了“五四”青年座谈会,会议由局长、党支部书记刘德恒同志主持。座谈会传达了王勇主任和丹华副主任在委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青年同志们结合委领导讲话精神,就自身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畅所欲言,支部成员向青年同志赠送寄语,最后,刘德恒局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青年同志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传达委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精神

  我局参加委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的青年代表谭啸、纪委两位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座谈会的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丹华副主任对青年同志们“牢记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实践”的要求和王勇主任对青年同志们“政治上成熟、事业上担当、生活上快乐”的勉励,青年同志们深受鼓舞。

  二、青年同志畅谈理想

  在委领导讲话精神的感召下,青年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情况,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用朴实真诚的语言,逐一汇报了自己的感想。综合处付强同志谈到,参与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事业中来,好像为自己的人生打开了一扇窗,看到了更高远的天空。要做好这份事业,就要全面丰富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分析能力,他列举了自己在事业感的鞭策下,自觉地认真学习“十二五”规划的例子。预算一处刘嗣永同志刚刚结束在大庆油田挂职,结合挂职锻炼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于“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的切身感受。预算二处的谭啸同志重点谈到了对王勇主任提出的青年人要“由才子向能人转变”的理解,提出青年人要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和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预算三处毕国洁同志对比之前在外企工作的经历,谈到了入职两年来越来越强烈的归属感,以及这份归属感所激励的更大工作热情。预算四处的张冰同志对于王勇主任提出的“这个事我来干”深有感触,谈到了一个月前临时接受任务,独立担当起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讲解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申报工作的感受。借调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强建国同志,谈到了目睹家乡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激发的更加由衷的爱国之情。借调自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的李杨同志,谈到了在收益管理局一年的工作带给自己做人和做事上的收获等。收益管理局其他与会青年同志毛晓梅、刘宇、谢周勇、曾萍、纪委、徐文媛等也分别作了发言。所有青年同志的发言,没有刻版生硬、没有矫揉造作,发言里充盈的是年青同志们炽热的情怀,抒发的是收益局年轻一代澎湃的理想和激情。

    三、支部成员寄语

  听了青年同志的恳谈,支部纪检委员张素荣处长寄语青年同志“讲政治、钻业务、爱生活”;支部组织委员李静处长结合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的开拓性,勉励青年同志们要以热情和责任肩负起开拓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事业的使命,不要小看自己,要敢于做工作。

    四、支部书记勉励青年同志爱事业、讲奉献

  刘德恒局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全局青年同志认真学习贯彻王勇主任和丹华副主任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努力工作,用心生活,并与青年同志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对青年同志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刘德恒局长首先从国家和历史的角度,讲到我们有幸赶上了国家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的历史机会,人的一生,尤其在年富力强的时候,能够参与到国家层面的事业上来,应该深感庆幸、倍加珍惜;从个人成长的角度,勉励青年人要有理想、有目标,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勤于思考,要在工作中给自己制造压力以提高能力,要多奉献、少抱怨,做一个宽容的人,做一个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从具体方法的层面,与青年同志们分享了务实的工作方法就是要多想、多学、多干,还以如何搜集资料为例,教导青年同志们要多总结、多思考,才能少走弯路。

  王勇主任和丹华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刘德恒局长语重心长的鼓励和期望,激励青年同志们去思考、去奋斗、去奉献。会后,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感情,鼓舞了斗志,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本次座谈会的收获,把对国家、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热爱,落实到点点滴滴的行动之中,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