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监事会党总支书记王文斌在监事会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1-05-09

  很高兴参加这次“五四”青年座谈会,和大家坐在一起,我的心态也变得年轻了。现代、青春、靓丽、激情、热情、活力,再好的形容词放到你们身上都不为过。感谢团支部薛辉书记在“十一五”时期为监事会团的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做出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今天也传递了一个信息,接力棒交到了张蔚同志手上,希望新一届团支部,在张蔚同志带领下一路跑好。

  今天是青年人的重要节日——“五四”青年节,团支部举办青年座谈会,一方面学习传达贯彻王勇主任和丹华副主任在委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另一方面大家坐在一起交流思想、感悟人生、畅谈工作、建言发展,意义重大。

  监事会党总支与青年同志共度节日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刚才总支的几位委员都讲了话,我都赞成。在这里,我代表监事会党总支和建民副主任,向监事会的广大青年,我们的好朋友、好伙伴,致以节日的祝贺。

  听了八位青年同志的发言,很受教益。你们的站位、你们的思考、你们的所感、你们的建言,无不站在事业的角度。你们的牺牲与付出、你们的理解与包容,无不折射出监事会青年宽广的胸怀。我们有许多事要做,也有许多事还没有做,我们做的事当中有的没做好。你们的建言,将敦促我们继续做要做的事,做没有做的事,做好没有做好的事。谈三点想法,供青年同志参考,并与大家共勉。

  一是心存感念。五四是一种精神,八个字: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排在第一位,我们要爱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爱党。我们还要爱这个社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还要爱我们的机构、团队、周围的人,以及生养我们的父母。他们都是我们的“投资人”,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的今天。有了爱,才知道要奉献,才懂得要回报。

  二是终身学习。“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后天的学习是对先天资质的补充。学问在于“学”和“问”。我们有很好的学习环境,在部级干部、监事会主席身边,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在企业一线,从理论到实践,循环往复。“见贤思齐”、“不怨天尤人”,关键是做有心人。我们从事监督工作,与企业关系看似对立,但从国资监管的角度,无论国资委、监事会还是中央企业,目标一致,共同承担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我们常常与企业交流,将发现的问题与企业交换意见。你提出的意见只有对路了,企业才能信服你,也才会高看你一眼。不求技高一筹,但求平等对话。我们要有平等对话的资本、能力和条件。“不患人之不己知,患其不能也”,说到底你要有真本事、真东西。

  三是立足当前。“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讲的是量变到质变的道理。不急不躁,不左顾右盼,不东张西望,从现在做起,把当前的事情做好,把每一天的事情做好,今天过去了不会再来。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想做事、会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人。国资监管大家庭的理念已经确立,国资监管大家庭的氛围已经形成,国资监管融合的平台已经搭建,寄望于监事会广大青年,以此为起点,轻装、扬帆、起航。刚才大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新一届团支部要认真落实,工作局、党总支一直都会支持你们。我也寄希望于新团队,把青年凝聚起来,打造青年人的“快乐大本营”。

  最后送大家一段话:不管你从哪里来,你就在这里,这里属于你,你也属于这里。不管你到哪里去,你曾经属于这里,记住这里,爱这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