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监事会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1-05-09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激励监事会青年同志牢记历史,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5月4日下午,监事会举办了主题为“点燃梦想 奉献青春 争做国资监管接班人”的青年座谈会。监事会党总支书记王文斌,支部委员金莹、陈琦良、罗昭斌、赵红严出席会议,并与青年代表亲切座谈。座谈会由监事会团支部书记张蔚同志主持,来自监事会工作局(中心)以及监事会各办事处的25位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张蔚同志介绍了委直属机关团委青年座谈会的情况,传达了王勇主任和丹华副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来自16办事处的薛辉、新录用公务员张鹏等8位青年代表,根据自身工作和生活,结合王勇主任的讲话精神,与大家分享了从事监事会工作以来的所感、所思、所想。大家对组织给予青年同志的关怀和爱护表示感激,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早日成为监事会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出席会议的各位党总支委员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贺,感谢青年同志在监事会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同时勉励青年同志要铭记历史、牢记宗旨,注重学习,善于思考,充分发挥出青年同志的朝气,在工作中敢想、敢干、善干。

  党总支书记王文斌同志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代表的发言。他说,青年同志是监事会的未来和希望,大家的站位与思考、所感与建言,无不站在事业的角度,大家的牺牲与付出、理解与包容无不折射出青年同志的宽广胸怀。同时对青年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心存感念。要爱国,爱党,爱监事会这个组织,只有心中有爱,才会奉献,才懂得回报;二是要终身学习。监事会有很好的学习环境,青年同志要做学习上的有心人,在领导身边学,在深入企业的实践中学。“不患人之不已知,患其不能也”,说到底就是要有真本事、真东西;三是要立足当前。把当前的事情做好,把每一天的事情做好,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想做事、会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人。最后文斌书记深情地说到,不管你从哪里来,你就在这里,这里属于你,你也属于这里。不管你到哪里去,你曾经属于这里,记住这里,爱这里!

  文斌书记要求团支部认真落实青年代表提出的建议,希望监事会新一届团支部积极凝聚监事会广大青年同志,努力打造青年人的“快乐大本营”。

  最后,文斌书记向监事会全体青年赠送了《央企真相》一书,并希望青年同志更加热爱监事会这个极具探索性和挑战性的事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监事会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