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纪委监察局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1-05-06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和建党九十周年,4月23日,纪委监察局团支部组织委局青年同志前往密云县穆家峪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实地调研企地共建情况。

  青年们与穆家峪镇有关领导同志就中央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穆家峪镇是北京市重点发展镇、创先争优联系镇,华润集团在此投资建设华润小镇,在未来5年中将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业,建设企业总部田园会所。大家感到,新形势下如何建设新农村是需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探索的课题,新农村建设离不开企业,都市化农业是资本农业,需要品牌、技术和市场流通。企业在新农村建设中也大有机遇,目前中央企业与北京农村合作日益紧密,有的企业参与现代农业生态建设,有的企业参与城镇整体开发建设,企地合作模式越来越多样,这将是互惠互利的多赢合作。

  北京新农村建设的蓬勃面貌让大家深受感染,青年们与当地村民共同植下三十余棵“友谊之树”。大家表示,希望为中央企业和北京农村建设搭建沟通了解的桥梁,在企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积极发挥青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