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十年铸就伟业 奋进成就未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第二届青年演讲暨“五四”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1-05-06

  4月1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团委举行“十年铸就伟业,奋进成就未来”为主题第二届青年演讲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咨询委员会主任潘德润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各选手所在单位的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田鑫琦主持。

  会上,首先举行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第二届青年演讲比赛。来自联合会系统的12名青年,用较高的演讲技巧和较强的现场气氛驾驭能力,展现了“将联合会作为事业干”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化工出版社宋湘玲获一等奖;化工贸促会刘伟、化工报社何鹏获二等奖;化工报社王慧旭,经济发展中心陈博、曹梦然获三等奖。

  同时,为深化“树典型、学榜样、赶先进”的良好风气,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奋发向上,会上进行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系统“五四”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员和团干部表彰。化学工业出版社团委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系统先进团委”荣誉称号、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系统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系统学习型团组织”荣誉称号;刘磊等43名团员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系统优秀共青团员” 荣誉称号;宗帆等15名团干部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 荣誉称号。

  会上,启动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读书•实践•成才”青年读书活动,部署落实青年读书活动,展示联合会领导荐书寄语。联合会领导十分重视青年人的成长成才,5名会领导都为青年人读书寄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勇武寄语“博览群书,开阔视野,持之以恒,争做全面发展人才”。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党委副书记李寿生寄语“要想有一个成功的人生,必须投资未来,而读书则是投资未来的最好方式”。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潘德润寄语“……立身以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通过读书我们可以了解历史,认识世界,增长知识,开阔眼见。然而一本好书又是指导人生成长成才,使之终生受益的良师……”。联合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赵俊贵寄语“学习贵在坚持,知识在于积累”。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寄语“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习惯,闲时要读书,忙时也要读书。读书重在认真,难在领悟,贵在提升”。会领导为联合会青年推荐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讲话》、《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岩》、《金融逻辑》和《做最好的自己》。

  会议最后,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潘德润作了精彩而重要的讲话。潘书记肯定了12名青年们在演讲比赛中的突出表现,对受到表彰中的先进团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同时也给青年同志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最后对青年同志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有优秀的思想政治素养。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只争朝夕,勤奋学习。青年可塑性强,广大青年同志珍惜青春,珍惜大好时代,勤奋学习。三是要脚踏实地,德才兼备。用脚踏实地的作风和态度做好每项工作,用德才兼备的品质和素质成就自己的事业。

共青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委员会
 
二○一一年四月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