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工作动态  >  机关团情 > 正文
冶金离退休干部局青年党员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1-05-06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过程中,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高度重视发挥青年党员作用,不仅组织他们参加局党委统一开展的争创活动,还支持和鼓励青年党员以小组的形式,自主开展富于青年特色的活动,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锻炼和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以此打造成一支能够胜任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青年骨干队伍,树立起一面“激情、责任、奉献、进步”的青春旗帜,并努力使其成为国资为管理局系统的一面鲜红旗帜。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冶金离退休干部局现有青年党员12名,占全局在职干部总数的37%。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日益成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局党委的倡议和指导下,局机关党支部筹建了青年党员小组,并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正副组长,通过协商确定了基本分工,建立了较完整的组织架构。在青年党员小组的框架内自主开展活动,既能使青年党员充分发挥和锻炼才智,又确保了正确的发展方向。

  二是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在局党委的直接领导下,青年党员小组紧密结合本职岗位要求,根据青年人的特点和需求,制订了《关于青年党员小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树旗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见附件)。该方案拟通过组织开展以“金秋十月品书香”、“学习基地受教育”、“我为争创出精品”、“青年党员来服务”、“我为工作献计策”、“走近典型学先进”、“聆听前辈忆传奇”和“革命红歌大家唱”为内容的“青春闪光”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用精品工作赢得老同志的信任和口碑,充分展现冶金青年的风采,带动全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三是做好组织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以后,青年党员小组向局党委作了专题汇报,在我局的《工作简讯》上作了详细介绍,广泛接受局领导和老同志们的指导和监督,并根据紧密结合本职岗位的要求,扎实推进落实工作。4月26日,青年党员小组利用组织老同志外出春游的契机,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一同参观了中国航空博物馆,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28日,青年党员小组又与轻工离退休干部局的青年同志联合开展了“读书联谊交流会”,并自编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