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基层团讯 > 正文
群众工作局青年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6-01-13

  2016年1月8日上午,群众工作局青年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局内青年同志集体观看了团中央青年网络公开课《活的马克思主义》,并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局内青年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与理解。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群众工作局党支部青年委员巴清宏出席活动,局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和挂职、借调干部共14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

  青年网络公开课是团中央宣传部推出的一款面向青年同志的课程,目标是将传统的面向青年的政治教育,从一维课堂转向可视可听的多维课堂。课堂有态度、讲观点,敢于直面意识形态中重大理论问题,具有很强的中国立场、世界眼光和青年视角。本期青年网络公开课由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主讲,为大家揭开马克思主义的面纱,和大家共同分享对于共产主义的思考和认识。王向明教授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是一种智慧与科学”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梦”两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对于中国社会改革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

  观看公开课后,与会青年同志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综合处孔祥亮同志表示:“以前认为马克思主义离我们很远,但听过王向明教授的分享,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青年处洪务波同志提出:“作为党的群团工作者,大家需要不断学习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基础知识,最终形成体系化,逐渐深入对马克思主义的认知。”参加学习的青年同志均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大家共同学习成长。

  巴清宏同志和大家交流时指出,一方面,做事情需要全面了解事物的本质,作为党的群团工作者,要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与了解;另一方面,作为党员和群团干部,我们需要通过坚持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与传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