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基层团讯 > 正文
综合局组织开展电力体制改革方案解读座谈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5-07-06

  6月30日上午,根据我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主题活动要求,为准确把握和研判电力体制改革对中央电力企业及国民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提升综合局同志特别是青年同志做好业绩考核和运行分析工作的素质和能力,综合局邀请国家电网公司体制改革办公室黄李明处长,对《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中发9号文件)进行了专题解读和座谈。综合局副局长刘源、段晓锋及各处室近30名同志参加了座谈。

  黄李明同志从电力体制改革的成绩和问题,改革的总体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改革的七大重点任务,改革对中央电力企业及国民经济的的影响等四个方面,对中发9号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期间,大家就电价改革、电力交易体制改革、分布式电源发展新机制等改革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中发9号文件是电力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解决制约电力行业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电力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青年同志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必须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和工作状态,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切实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