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基层团讯 > 正文
监事会青年同志赴北京航天城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1-01-07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和直属机关团委关于在各级团组织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的精神,监事会团支部结合监事会中心任务和监事会青年特点,在监事会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策划了以走进央企博物馆(展览馆)为主题的系列“根在基层”活动。

  监事会“根在基层-走进央企博物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第一站是“走进航天城”。12月22日,监事会、监事会工作局(中心)的20余名青年同志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的北京航天城参观学习。北京航天城位于北京西北郊,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所在地。参观学习过程中,青年同志们先后参观了航天博物馆、卫星生产、测试平台,并听取了“神六”工程副总设计师张庆军同志以航天精神为主题的报告。在报告中他结合自己20余年的航天工作历程,平实又深刻讲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同志们不仅了解了航天工业的基本知识,更重要的是目睹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骄人成就,理解了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这次航天之旅,监事会青年同志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航天人身上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鼓舞了每位年轻同志,也激励着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大胆开拓、无私奉献,为国资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青年同志到鹫峰森林公园,举行爬山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