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基层团讯 > 正文
国资青年践行科学发展观——直属机关团委召开“国资青年践行科学发展观”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08-11-13

国资青年践行科学发展观

——直属机关团委召开“国资青年践行科学发展观”座谈会

    11月12日下午,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参加国资委直属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期培训班的部分青年,围绕国资青年如何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主题进行了座谈,来自委内各厅局的近20名团干和青年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大家首先交流了各自所在厅局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各项活动,观摩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单位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开展的学习交流成果展示会录像,然后结合本职工作,列举事例,畅谈了自己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

    大家认真研讨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并针对如何把握“科学”的评判标准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科学发展观对于国家而言是指导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方针和战略思想;对于个人而言则是指导个人具体实践工作、个人发展的方法论;认为科学应当是掌握事物的客观外在规律,而非个人意志的独断、专权,要破除对知识的垄断和崇拜,不断进行反思;认为学习的最终结果应当是建立一整套完整科学的工作机制,促进组织的进步,最后落实到个人的发展;认为要通过提高年轻人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进而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认为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结合个人实践,把握工作规律,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

    大家还结合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互相进行了沟通和讲解。如大家关心的《企业国资法》颁布的实际意义、职称评审的要求和有关规定、机关公文的办理程序和注意事项、资本收益工作等。青年同志们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畅谈体会,围绕我委如何更好地进行国资监管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另外,大家还对委机关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机关团委工作以及关系年轻人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积极献言建策。

    座谈会上,严谨务实的学风让大家又一次深入的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理论,轻松欢快的氛围让大家畅所欲言,激荡出理性和智慧的火花,这是一次年轻人畅谈如何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座谈会,更是一次年轻人思想大解放的大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