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读书活动 > 正文
研究局团支部成功举办
第四期国企国资理论与实践研究青年沙龙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5-11-30

  2015年11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国资委研究局团支部与中船集团政策法规部、集团团委共同举办了第四期国企国资理论与实践研究青年沙龙活动。两家单位的青年同志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双方领导作为嘉宾全程参与活动,整场活动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一、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在全委机关团员青年中开展2015年度“读书•实践•成才”主题活动暨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活动以来,国资委研究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局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并通过活动有所成长、有所提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国资委研究局团支部在前三期国企国资理论与实践研究青年沙龙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与中船集团政策法规部、集团团委共同策划组织了第四期活动。在两家单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体青年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领导和青年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二、本次活动的特点和收获

  一是单位领导重视,确保活动成功举办。双方单位领导十分重视对青年同志的培养,在活动组织过程中,给予了精心的指导,对于活动举办形式、举办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活动举办当天,国资委研究局局长李伟、副局长赵世堂、巡视员赵欣,中船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卫国、政策法规部主任安晓非、党群工作部副主任、集团团委书记丁文强、系统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国兵出席活动,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蒋怡也应邀参加活动,表现了对活动的高度重视。

  二是活动内容充实,双方青年获益良多。本次活动举办方式是两家单位的青年同志阅读自选图书,并撰写读书心得,然后各推选出三位发言代表,由双方单位领导作为嘉宾进行点评。国资委研究局刘颢、李洋、葛荣彬,中船集团黄涛、王诚志、徐余江等六位青年同志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选择图书,分享读书心得,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发言生动,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赵世堂、赵欣、安晓非、杨国兵、丁文强等五位点评领导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对青年的读书心得作了精彩点评,很多点评非常有启发性,让参会青年充分领略到点评领导专业的知识、严谨的逻辑和深刻的思想。李伟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青年同志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宽广胸怀、严格要求自己”的五点希望,也让青年同志们获益匪浅。

  三是互相交流学习,促进能力水平提升。两家单位的青年同志平时的工作内容、研究范围、着眼点有所不同,国资委研究局的同志更多从事一些宏观问题的研究,更关注面上的东西,对具体行业以及企业内部运营管理不够了解;而中船集团的同志对行业发展了解,对企业运行熟悉,对宏观问题研究分析相对较少。双方在一起共同研究问题,分享各自的所学所想,可以互相拓展研究视野和研究思路,对于双方团员青年能力水平的提升很有好处。两家单位的团组织在共同组织活动的过程中,也都提升了自身组织活动的能力与水平。

  会后,大家反响很强烈,青年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很多,拓展了视野,结交了朋友,增长了学识。双方领导表示,应该多组织类似活动,增加青年同志间的交流互动,对于提升青年同志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能力大有裨益。国资委研究局团支部将在本次活动基础上,按照局领导和直属机关团委的要求,再接再厉,将国企国资理论与实践研究青年沙龙这一品牌活动办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