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国务院国资委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第十八期法治讲堂暨第五期青年讲坛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8-07-03

为指导国有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加快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6月26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举办第十八期法治讲堂暨第五期青年讲坛。

本次活动邀请阿里巴巴集团合规总监谢国辉作《建设业界一流合规管理体系》专题讲座。谢国辉从为什么要合规、怎么做合规、合规包括什么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加强合规管理的现实背景和重要意义,系统介绍了企业开展合规管理的责任主体、工作内容和手段方法,重点讲解了隐私与数据保护、反垄断与竞争法等6个方面的合规管理具体要求,对于推动国有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活动由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主持。国资委青研会成员、政策法规局全体同志、委内有关厅局同志在国资委主会场参加讲堂。各中央企业相关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机构全体人员,各省级国资委及所监管企业的有关负责人、法律事务机构有关人员,共计1.9万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