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国务院国资委工作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央企业高级法律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7-09-11

7月31日,首届中央企业高级法律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政策法规局郭祥玉局长出席开班式并讲了第一课。

郭祥玉局长讲第一课

这次培训班由政策法规局指导,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承办,从7月31日开始至8月25日结束,为期四周,培训对象为中央企业及地方重点国有企业法治工作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或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近70人。培训内容分三个模块,29门课程,其中法律基础知识模块包括宪法、刑法、民商法等,企业法治建设实务模块包括合同管理、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国际化经营法律风险防范、合规管理等,法律事务高管履职能力模块包括企业公司治理、企业法律事务部运作与管理、法律顾问制度与法律顾问队伍建设等内容。培训邀请全国人大、最高法院及有关部委领导,知名法律专家教授和中央企业资深总法律顾问进行授课。

授课老师风采

社会转型与中国法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朱苏力

合同法概述——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耿林

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及应对——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教授 赵旭东

 

刑法与刑诉法概述——最高人民法院刑庭庭长 万永海

企业国有资产法概述——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 杨合庆

企业合规管理——中国石油原总法律顾问 郭进平

融资性贸易案例分析——天同律师事务所主任 蒋勇

培训期间各小组热烈研讨,政策法规局领导亲自参加,与大家互动交流,取得较好效果。

小组研讨现场

8月25日,培训班顺利结业。部分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郭祥玉局长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学员给予高度评价。下一步,政策法规局将根据企业需求,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完善培训形式,指导培训班办出特色、形成品牌,促进法律管理人员素质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