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中央企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企业法治工作简讯(2017-4-18)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7-04-20

一、中央企业召开2017年法治工作会议情况。

截至目前,今年已经召开法治工作会议或总法述职会议的企业有34户,分别是:中国核建、航天科工、中船集团、中船重工(总法述职会)、兵器工业、中国航发(总法述职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总法述职会)、中国移动、东方航空、中国一重、哈电集团、通用集团、国投集团、中国商飞、中国钢研、中国化工、化学工程、中轻集团、中国工艺、中国有色、建研院、中国铁建、建筑设计集团、中国航材、中广核、南光集团、西电集团、中国国新。中核工业拟于近期召开会议。

二、中央企业“一把手”讲法治。

1、“全面加强和推进法治建设已成为集团公司一项十分重要、十分必要、十分紧迫的重大战略任务”——摘自中船工业董事长董强在2017年度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法治企业建设成败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承担法治建设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责任,分管领导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把法治工作与改革发展任务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考核”——摘自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在2017年度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三、中央企业法治工作硬措施。

中船工业:2017年各成员单位要普遍建立法治建设领导机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职责上要明确负责组织研究法治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协调督办和谋划部署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

国家电网:各层级法律部门要进一步发挥法治工作在混合所有制改革、集体企业改制、产业金融业务创新等工作中的支撑保障作用,落实法律部门参与改革方案论证、防范法律风险等方面的责任,确保切改革于法有据、合法合规。

四、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召开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试点企业工作座谈会。4月13日,政策法规局组织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东方电气、招商局集团、中国中铁5户试点企业召开座谈会。5户企业介绍交流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在中央企业推进合规管理及起草《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指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政策法规局

2017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