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中央企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法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6-12-14

12月9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6年法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国资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要求,全面总结了中国黄金近年来法治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了“十三五”时期中国黄金法治央企建设的主要任务。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黄金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作法治工作报告,副总经理魏山峰主持会议、宣贯《关于加强企业依法治企工作的意见》和《推进落实法治央企建设实施方案》,并安排中国黄金近期法治工作。副总经理刘冰、杨奇,纪委书记袁先立,总会计师朱书红出席会议。

郭祥玉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黄金近年来法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进展,系统分析了央企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国资委对今后央企法治工作的重点要求,对中国黄金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提出了期望。

宋鑫总经理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黄金按照中央企业“三个三年目标”要求,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在法律体系建设、法律风险防范、三项法律审核、法律纠纷管理和法治宣传教育等多个方面实现突破,法治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然而,对照国资委建设法治央企的要求和中国黄金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的目标,法治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他要求,“十三五”时期,中国黄金一定要充分把握法治央企建设的时代机遇,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国资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要求,围绕中国黄金改革发展总体目标,坚持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保护共同推进,切实加强对企业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建设治理完善、管理规范、经营合规、守法诚信的法治央企,促进中国黄金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魏山峰副总经理详细解读了中国黄金2016年下发的《关于加强企业依法治企工作的意见》和《推进落实法治央企建设实施方案》,重点从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和依法保护三方面对各子公司法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近期法治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中国黄金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法律工作的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全体人员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法律工作的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部门负责人和法律事务管理人员在各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会场和分会场共计840多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