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中央企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盐总公司法治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依法治企能力,进一步推动中盐法治工作建设,3月31—4月1日,中国盐业总公司在陕西西安召开2016年度法治工作会议。中盐总公司所属企业的主管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务部门负责人及法务业务骨干等共5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同志在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肖福泉出席会议;受李耀强董事长委托,总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董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董永胜作了题为《推进法治中盐建设、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年来中盐企业法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中盐企业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部署了今年中盐企业的法治工作。

董永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盐企业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与国资委要求和中央企业法治工作先进单位存在的差距,董永胜对中盐企业法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适应依法治国的外部新环境;二是要感受到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三是要认识到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法治工作的新要求。

针对中盐企业2016年法治工作的重点任务,董永胜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的法治意识;二是进一步提升法律工作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确立法律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四是进一步明确法律工作新标准;五是进一步提高法律顾问队伍素养;六是进一步强化企业合规经营新机制。

会议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小忠教授讲授“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与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