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中央企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2016年法律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集团  发布时间:2016-04-15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李丹)3月28日,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法律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法律工作,明确“十三五”法律工作总体要求,就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做出部署并安排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企,持续加强法律工作,为集团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十二五”期间,集团公司各级法律部门不断提升决策服务水平,法律工作对公司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支撑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在规范公司治理和提升企业价值方面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愈加突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法律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深入开展合规管理,不断强化法律业务和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初步建立起全员依法合规管理的工作格局。

喻宝才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企是集团公司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必由之路,要深刻认识到国家法治建设进程不断加快,法律环境对企业发展越来越具有根本性影响,要在经济新常态和低油价形势下不断创新法律工作制度,提升运用法治原则和法理机制规范治理的水平。

喻宝才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三个方面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集团公司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的特殊重要意义,认识到全面推进依法治企是集团公司重塑形象、稳健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实现治理体系和管控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集团公司履行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切实提高依法治企的紧迫性和自觉性。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打造依法治企的系统工程,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突出制度的根本性作用、守法合规的基本要求和企业法治文化建设。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依法治企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狠抓领导责任的落实,做到宣传贯彻到位、部署安排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联系业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在探索和实践中循序渐进,不断提高工作有效性。

喻宝才着重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法律工作和队伍建设,特别要持续推进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加强专业力量配备,提高法律人员素质能力,以法律工作的全面提升推进和保障依法治企深入开展。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出席会议并对推动法治央企建设提出要求期望。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郭进平做工作报告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辽河油田等3家单位做经验交流发言,大庆油田等7家单位做书面交流。会议还表彰了法律合规和“六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部机关各部门、各专业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总部机关全体法律人员和部分在京单位法律人员,各所属企事业单位法律工作分管领导、有关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