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中央企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商飞召开2016年法治工作会议全面推进法治商飞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商飞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5

2016年4月1日,中国商飞公司召开2016年法治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法治商飞建设动员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和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15年法治工作完成情况,动员部署全面推进法治商飞建设和2016年法治工作任务。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衣学东出席会议。公司总会计师田民主持会议。

金壮龙表示,回顾过去,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联系到法治工作,亮点很大很多。公司从组建开始,对法治工作就高度重视;法治工作体系框架基本建成;依法治企的能力不断提升;法律顾问深入一线、深入火线;合同管理进行了全覆盖;公司和所属单位连续第八年保持无重大法律纠纷案件;法治工作受到上级和有关部门的肯定。对全体法律顾问、合同管理员、风险管理员在公司坚决打赢“三大战役”、大力推进“三大体系”建设过程中提供的坚实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全面推进法治商飞建设,金壮龙要求处理好“法治和法制、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法律服务与法律监督、巩固和创新”几个方面的关系,并强调:未来五年,中国商飞公司要围绕“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目标,按照“一个升级、两个融合、三个转变、五大突破”的要求全面推进法治商飞建设工作。针对2016年公司法治工作,金壮龙要求:一要主动,法律工作条线一定要围绕“三大战役”,勇于担当、主动介入、积极参与、及时到位。二要专业,要了解飞机产品的特殊性、合作方的多样性、问题的复杂性,做到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威。三要聚焦,聚焦公司战略决策、风险控制、竞争超越和增值经营。四要敬业,要发自内心热爱大飞机事业,与合作者、竞争者相互切磋、学习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做到爱岗敬业。同时,金壮龙对公司领导同志和各单位的负责同志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依法治企要求贯穿到大飞机研制全过程。二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要将法治队伍建设作为专门的人才队伍进行规划,并要解放思想、拓宽引进人才的渠道。三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全体员工要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最后,金壮龙要求:要把握机遇、真抓实干、稳步推进,为实现公司“两个建成”战略目标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和保障。

衣学东指出,近年来中国商飞公司法治工作进展迅速,亮点纷呈,为企业深化改革、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他强调,目前中央企业法治工作面临新任务、新要求,希望中国商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企业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持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合规管理体系,为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和保障。

最后,田民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宣贯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公司法律部要加强检查指导,全面推进公司2016年法治工作。

会上,公司总法律顾问庄浩刚作了公司2016年法治工作报告。法律部负责人介绍了《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意见的实施方案》并通报了公司2015年合同履约情况。上飞院、上飞公司、客服公司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国务院国资委2011-2015年中央企业“十佳百优”(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司2011-2015年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法律工作和合同管理工作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法律顾问及合同管理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