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中央企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召开2016年法治工作会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6-04-1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法治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企业法治建设,努力提升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3月22日,总局召开了2016年法治工作会。总局党委书记侯慎建、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衣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副局长王海宁做了题为《锐意进取,勤勉尽职,努力开创总局法治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王海宁在报告中总结了2015年全局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要求各级法律事务机构和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1235”改革发展总体思路和总局深化改革指导意见,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努力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矿业资源企业集团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和保障。

衣学东对总局过去几年法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总局的法治工作在总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有效推动下,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并希望总局在依法治国和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大背景下,顺势而为,借势发力,法治工作实现更大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侯慎建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总局党政向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对总局法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王海宁副局长工作报告和衣学东副局长的要求,全面贯彻中央企业法治工作各项部署,以更大的努力,狠抓体系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了国资委《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和王文斌副主任在2015年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后,法律专家就合同法律审核、纠纷案件管理、涉外矿业投资、法务管理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部各部门主任、在京单位分管法律工作领导、法律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单位分管法律工作领导和法律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于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