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中央企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诚通召开年度法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6-04-15

为全面总结过去五年诚通法治建设的成绩,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法治工作能力与水平,3月31日至4月1日,集团在京召开2016年度法治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作出重要批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碧新和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副总裁漆开明主持,总法律顾问唐国良作集团法治工作报告。

马正武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集团总部和所出资企业在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审核把关、切实依法维权等法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要求集团总部和所出资企业要认真贯彻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精神,积极落实国资委部署,敢于担当,提升能力,服务中心,创造价值,全面推动“法治诚通”建设,打造专业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朱碧新在讲话中指出,集团过去几年法治工作基础扎实,效果明显,为下一步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针对集团转型成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这一新任务、新挑战,他强调,法治工作关键是补短板、提升能力。一是提高领导对法治工作重视程度,打造“法治诚通”;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四是强化队伍建设;五是做好遗留问题清理;六是整合法律资源,形成合力。

郭祥玉对诚通过去五年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亮点纷呈。他指出,诚通领导对法治工作高度重视,注重顶层设计,法治工作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围绕服务中心任务,积极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详细阐述了央企法治工作“一个升级、两个融合、三个转变、五个突破”的总体任务要求,要求诚通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总法律顾问制度、持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和着力打造合规管理体系等四个方面重点做好年度法治工作。

唐国良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近五年集团法治工作取得的七个方面成绩,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项具体任务。“十三五”时期,要做好法治央企的实施规划和全面部署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法制工作新五年规划稳步实施,进一步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切实加强总法律顾问制度、人才队伍和能力建设,为集团转型升级提供高水平法律服务。

会议专题开展了总法律顾问述职,对荣获中央企业“十佳百优”总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和优秀法律工作者,以及“六五普法”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并就经济新常态形势下如何开展法律纠纷案件应对、管理工作和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背景下如何有效开展法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集团部分部门负责人、风险管理与法律事务部全体,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法律工作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机构负责人、部分专职法律工作人员及法治先进个人近7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