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中央企业法治工作协作组互动交流 > 正文
投资等行业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互动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8-06-12

5月25日下午,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互动交流协作组第十组首次交流活动在国投顺利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由国投牵头组织,中国五矿、中国节能、诚通集团、中国国新、中储粮集团、保利集团、中智公司、中国华录等9家成员单位及中化集团的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国投副总裁、党组成员陈德春出席并致辞,总法律顾问李宝林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巡视员肖福泉参加会议并讲话。

参会企业对本企业法治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围绕“如何推进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工作”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了本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中兴事件”,提出了中央企业开展合规管理工作的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肖福泉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合规管理的趋势和国内合规管理面临的转变对央企合规管理工作提出的更大挑战,以国务院国资委即将出台的《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为指导,切实解决好合规管理主体、管理领域、管理手段等主要问题,从建立组织机构、明确管理领域、健全管理机制、强化监督问责等方面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央企合规管理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