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中央企业法治工作协作组互动交流 > 正文
商贸、农林行业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互动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8-06-12

5月16日下午,中央企业法治工作协作组第九组(商贸、农林行业)在中粮集团举行了主题为“从中兴事件看企业合规管理”的首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中粮集团牵头组织,第九组成员单位通用技术集团、中钢集团、中盐公司、中丝集团、国药集团、中国铁物、中国农发集团、中林集团等9家中央企业的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法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巡视员肖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合规管理情况,并以“中兴事件”为视角,深入交流了企业合规管理有关问题。同时,围绕国资委《关于开展<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贯彻落实督促检查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通用技术集团作为下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介绍了下次活动的相关安排。肖福泉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分析了当前中央企业合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围绕完善合规建设新部署,着力推进央企法治思维转变,适应深化依法治企实践新要求,努力开创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新局面。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