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建设  >  地方国资委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区国资委部署2016年委管企业法治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6-05-16

3月22日,广西区国资委出台《2016年委管企业法治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了2016年委管企业法治建设工作的具体任务。一是抓好规划部署。制定企业法治建设五年规划,明确工作目标、具体措施、责任主体和进度要求,并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台账。二是开展企业法制工作第三个三年目标总结验收。加强调研指导,找准存在短板,深入分析原因,抓好督促落实。三是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明确决策事项和权限,优化决策标准和流程,建立决策权力清单。四是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落实总法律顾问履职保障,建立总法律顾问述职制度,加强履职考核。五是筑牢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完善企业法律工作组织体系,全面落实法律审核制度。组织开展法律风险防控对标管理活动,完善法律风险控制流程,严控企业法律风险。六是提高企业法律事务管理能力。加强集团对所属企业法律事务的集中统一管理,推进企业法律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法律监督工作机制,促进企业内部监督合力的形成。七是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管理。建立由总法律顾问领导,法律工作机构作为牵头部门,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合规管理工作体系。八是完善企业规章制度体系。加强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健全制度实施机制和制度质量评估机制,确保各项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九是加强法律人才培养。提升内部法律顾问队伍的专业能力,拓宽晋升渠道,落实职级待遇,抓紧解决法律人才短缺问题。十是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认真制订“七五”普法工作规划,完善学法用法制度,做好法律纠纷典型案例的总结、研究和选编工作。开展“法治国企”创建活动,树立企业法治建设工作标杆。十一是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制定出台依法治企考核办法,加强对企业法治建设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落实问责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