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媒体报道 > 正文
蒋庆哲:学校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专业人才和智库支持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7月14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联合主办,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法律保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发表开幕致辞。

蒋庆哲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对外经贸大学也在不断思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承担职责和使命:一方面,要承担起“丝绸之路精神”薪火相传的光荣使命,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既具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拥有包容心态、平等意识,又具备专业能力、开拓精神的 “一带一路人”;另一方面,发挥好高校智库优势,为国家经济贸易和开放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今年6月,学校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研究院下设14个研究中心,目的就是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打造新型高端智库,为国家战略决策提供专业化、建设性、切实有用的政策建议。今年学校还将筹建开放经济研究院,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可以说,“一带一路”为学校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学校将继续为国家对外开放事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和智库支持。

本文摘自:《经济参考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