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媒体报道 > 正文
孙劲:构筑和完善国际法保障体系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为服务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境外法律风险防范,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和新华社经济参考报7月14日在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举办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法律问题研讨会。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参赞孙劲在会上表示,要进一步做好法律保障工作,首先,规则先行,政府要健全完善法律保障体系。政府部门要着眼长远,搭建和利用好现有的国际机制和合作平台。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度,进一步构筑和完善国际法保障体系,同时政府外交部门同各国加强交流交涉,促进有关国家改善环境,取消歧视性法律政策,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第二,加强指导,强化中央和地方,国内和国外的统筹协调,可以适时考虑建议“一带一路”建设法律防范风险的投资法和配套法规,大项目合作的应急预案。第三,要提升内功,加强企业的法律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加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和能力,避免触及雷区。第四,要注重法律威权,加强争议解决的风险管理。

本文摘自:《经济参考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