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4年度部门决算 > 正文
国资委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文章来源:机关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7-17

国资委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614.9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

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财政拨款支出239.2万元,主要用于机械、冶金档案馆运行及档案资料征集、整编、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014年决算数较2014年初预算数增加3.2万元,增长1.35%,主要原因是有关档案馆基建项目结转资金在2014年支出。

2.外交(类)

国际组织(款)国际组织会费(项)财政拨款支出504.8万元,主要是依据各国际组织章程关于会员缴纳会费的有关规定,向有关国际组织缴纳的会费。

2014年决算数较2014年初预算数减少37.69万元,下降6.95%,主要原因是按照相关国际组织的要求实际缴纳的会费支出减少。

3.教育(类)

进修培训(款)财政拨款支出2069.6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干部教育(项)财政拨款支出1594.57万元,主要用于有关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教育培训和运转支出。

(2)培训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475.1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教育培训,提高人才素质,为国资监管和央企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的支出。

2014年决算数较2014年初预算数减少194.54万元,下降2%,主要是有关单位按项目实施进度支付资金。

4.科学技术(类)

(1)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财政拨款支出21007.09万元,主要用于科研院所维持机构运行的基本支出。

(2)技术研究与开发(款)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项)财政拨款支出64.27万元,主要用于有关科研院所智能化输配电设备关键技术标准研究支出。

2014年决算数较2014年初预算减少1854.43万元,下降8.09%,主要是有关单位部分资金结转在下年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类)

(1)新闻出版(款)出版发行(项)财政拨款支出1204.42万元,主要用于委属有关报社、出版社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

(2)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财政拨款支出1868.13万元,其中: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500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1368.13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出。

2014年决算数较2014年初预算数增加1868.13万元,主要是2014年中财政部追加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在2014年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财政拨款支出67639.9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支出50139.63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所属各离退休干部局(办)的行政离退休人员支出。

(2)事业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支出11393.22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财政拨款支出6107.1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所属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的工作支出。

2014年决算数较2014年初预算数减少1413.54万元,下降2.05%,主要是我委所属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减少公用经费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拨款支出5892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所属各离退休干部局所属离退休人员医药费支出。

2014年决算数较2014年初预算数增加240万元,增长4.24%,主要原因是使用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医药费支出。

8.资源勘探信息等(类)

国有资产监管(款)财政拨款支出80255.4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行政运行(项)财政拨款支出16277.88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机关(含监事会)的人员工资、津补贴、日常公用支出等。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财政拨款支出3835.4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机关(含监事会)用于维护机关正常运转、办公运行的相关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

机关服务(项)财政拨款支出2497.34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所属的10个机关服务中心发生的支出。

国有企业监事会专项(项)财政拨款支出6899.41万元,主要用于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履行对中央企业开展相关监督检查工作发生的支出。

中央企业专项管理(项)财政拨款支出9683.97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履行对中央企业的规划管理、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产权管理、改革改组、收益管理、干部管理、薪酬分配、宣传党务等相关管理工作发生的专项支出。

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41061.49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所属预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支出等。

2014年决算数较2014年预算数减少9736.45万元,下降10.82%,主要是有关单位按项目实施进度支付资金。

9.国土海洋气象等(类)

国土资源事务(款)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安排的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6620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所属有关单位承担的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安排的支出等。

2014年决算数与2014年预算数一致。

10.住房保障 (类)

住房改革(款)财政拨款支出11249.9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支出8416.51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机关(含监事会)及所属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提租补贴(项)财政拨款支出1845.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提高房租增发补贴的通知》(国管房改字〔1999〕267号)规定向职工发放提租补贴的支出。

购房补贴(项)财政拨款支出988.31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机关(含监事会)及所属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购房补贴的支出。

2014年决算数较2014年预算数增加103.08万元,增长0.8%,主要原因是有关单位加大了使用以前年度结转资金的力度。

国资委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结构图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