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行业 > 正文
2023年11月份中国工业综合指数为52.5%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2023年11月份,中国工业综合指数(以下简称ICI)录得52.5%,环比回落1.3个百分点,但仍处于景气区间。11月份,生产状况指数54.5%,环比回升1.5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位于扩张区间;效益状况指数为52.1%,环比回落4.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荣枯线之上;经营环境指数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至49.2%,仍在荣枯线之下;预期发展指数为53.5%,环比回落1.9个百分点。ICI制造业指数为53.7%,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11月份,ICI综合指数和4个2级指标除经营环境指数外均在荣枯线之上,表明工业生产延续复苏,但经营环境指数连续两月位于荣枯线之下,表明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在当前中国经济继续处于经济恢复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市场需求不足仍然是当前工业恢复发展面临的首要困难,经济回升向好基础仍需巩固。

【责任编辑:石运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