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央企 > 正文
鞍钢集团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四成 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18

一季度,鞍钢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务院国资委的领导下,狠抓经济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彰显央企担当,实现了“开门红”。

一季度,鞍钢集团利润总额、净利润、铁精矿产量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营业收入895.76亿元,同比增长39.43%;利润总额83.05亿元,同比增长13.2%;净利润68.39亿元,同比增长13.29%;铁精矿产量1298.13万吨,同比增长3%。主要指标在中央企业和钢铁行业排名前列。

1-2月,鞍钢集团利润总额在全国钢铁行业排名第2位,销售利润率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2.43倍。上缴税金和投资明显增长。一季度,鞍钢集团累计上缴税金45.52亿元,同比增长9.02%。完成投资35.1亿元,同比增长88.8%。发挥了中央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度进一步增强。

进入3月份以来,区域疫情给鞍钢集团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鞍钢集团所属“1+4”防控区域中(驻京单位+鞍山区域、攀钢区域、本钢区域、广州联众区域),辽宁地区5家单元企业封闭生产;原料采购、成品外发受阻,鞍山钢铁提前安排鞍山本部2座高炉检修。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鞍钢集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有”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子企业制定完善应对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紧盯重点岗位环节,实施全链条、点对点管控;通过调班、调岗解决缺员问题,加强食品和防疫物资储备。广大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住厂保产达到7411人。截至目前,鞍钢集团实现在岗职工零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受控。

在安全生产方面,鞍钢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统筹鞍钢集团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首次组建鞍钢集团内部安全管理专家团队,建立超前服务、精准指导的隐患排查新机制。全面升级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建立“云安智联”智慧化线上安全管控平台,发挥线上动态安全管理检查预警功能。实现了春节、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等重要关键时段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