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央企 > 正文
中盐集团实现一季度生产经营“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7

2022年一季度,中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3.0%,净利润同比增长163.3%,再创历史新高,其他指标稳中向好、增速明显,“四利两率”全面优化提升,质量向好、风险可控,实现了一季度生产经营“开门红”。

今年以来,中盐集团科学研判内外形势,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与南水北调集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密切联系,促进盐穴在国家能源储备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形成稳增长强劲势头。深入开展“合规管理强化年”,严肃财经纪律,依法合规经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持续推动供应链强链补链,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推进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成效显著,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更加完善。“十四五”规划有序实施,“1+3+N”产业体系不断巩固深化,各产业板块协同发展。

下一步,中盐集团将坚持自我加压再出发,持续巩固和扩大“开门红”成果,乘势而上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地,稳步发展“1+3+N”产业体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盐业公司+优秀化工企业,推动盐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国家队”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