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央企 > 正文
中国一重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15%

文章来源: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14

今年上半年,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14%,顺利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运营质量、发展安全、创新转型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国一重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国家重大项目关键设备水压试验提前3个月一次试验成功,漳州2#压力容器、埃克森美孚锻焊反应器、海南EO反应器、河北敬业1450毫米粗轧机、越南河发F5轧机、印度JLS转炉、内蒙古8000吨热模锻、久益环球2300XPC电铲、首套风电叶片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出产。

今年上半年,中国一重大力推动火电超超临界机组大型铸锻件、核电焊接转子、整锻核电转子、飞轮储能机组等新产品和批量化产品开发,经营订货稳步攀升。

中国一重凝心聚力促改革,目前已经完成了中国一重深化改革三年行动98%任务指标,两家主要研发设计单位制定了综合改革工作方案,建立形成投资管理“四个体系”,截至目前,85项改革任务已完成83项,剩余2项也已完成主体工作。在强化改革的基础上,中国一重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深化清单管理,加速推进“卡脖子”攻关项目,电渣重熔炉、垂直铸机项目进入实施阶段。炼钢炉渣多组分快速定量分析技术等多项科研成果实现突破、填补空白。风电产业方面实现了全产业链建设,加快了创新转型步伐,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