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央企 > 正文
东风公司上半年出口销量翻番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26

近日,从东风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东风公司累计实现汽车出口9.1万辆,同比增长102%。

2022年上半年,东风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海外事业,自主品牌出口实现突破。其中,东风风神出口2042辆,跑出突破的“加速度”,为后续的高质量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东风商用车出口2507辆,超去年全年销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销售1855台;按照“十四五”规划,东风成立专题项目组分类推进战略市场开发,智利、秘鲁等战略市场上半年销量均突破6000辆,同比翻番;上半年公司出口法国整车约1.5万辆,主销的易捷特、神龙公司及东风小康新能源车型得到客户好评。

经过多年精耕细作,东风公司在南美市场得到广泛认可。东风品牌在厄瓜多尔、智利、秘鲁等多个主要市场同时发力,出口形势向好。上半年,东风出口南美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均大幅增长,超额完成销量目标。

东风公司紧跟市场洞察,在非洲市场转变品牌策略,将高品质作为突破口,让东风品牌得到了更多非洲消费者的信赖。上半年,东风公司与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达成合作,东风品牌乘用车成为使领馆用车,通过各项外事活动将东风公司“品质、智慧、和悦”品牌价值传递给海外用户。

上半年东风公司在印尼、越南市场东风商用车销售均实现强势增长。7月16日,东风公司在柬埔寨金边举行东风风神奕炫GS和奕炫MAX新车上市与客户品鉴活动,网络媒体全程进行直播。

与此同时,东风公司高端电动车品牌“岚图”也在加速走向海外,6月11日,全球首家海外岚图空间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开业,开启岚图汽车进入欧洲市场的第一步,7月26日,岚图代表产品FREE车型正式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EWVTA)证书,标志着出口欧洲的岚图FREE可批量生产,并在欧盟境内所有国家正式上牌注册。以挪威为起点,岚图将依托东风强大的海外资源,凭借创新的技术与商业模式,逐步丰富产品布局,不断提升产品体验与用户服务,陆续进入欧洲各国市场,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上半年,东风海外媒体账号月均浏览量超20万人次,开展三次重点市场合作媒体传播,共有海内外媒体2000余家进行宣传报道,覆盖总人次约2.5亿。在全球疫情多发和激烈市场竞争环境下,东风公司海外全体员工克服重重困难,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拓海外新市场,奋力争取新订单,全力保障商品顺利交付,完善海外品牌及营销体系化建设,境内外协同奋进,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