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湖北宜昌市属出资企业2015年1-6月份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2

  2015年1-6月份,湖北宜昌11家市属出资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63亿元,实现利润5亿元,资产总额1495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39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109%、13.2%和2.1%。分析经济运行态势,主要有三大特点:

  一是重点骨干企业亮点纷呈。在出资企业中,宜化、安琪主导产品产量稳中有升,在全国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宜化集团产品出口增幅达2.47倍;安琪集团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增幅分别达16.6%和57%。特别对外投资项目起到强劲支撑作用,新疆宜化、内蒙宜化、安琪新疆公司、埃及公司,生产经营形势较好,产品成本低,经营效益稳步攀升。交运集团面对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营运带来的市场冲击,实施缝隙战略,拓宽道路客运、旅游客运市场,强化汽车营销,主要效益指标稳中攀升。

  二是物流、旅游及服务型企业稳中有进。市物资集团通过整合优势资产和启动新的项目,培育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峡州集团积极整合旅游要素,实现跨行融合,酒店版块不断壮大。集团已下辖7大主体酒店,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在全省排位领先。实施综合性旅游开发,构建了“一个核心、五大支点”的大旅游发展格局。桃花岭饭店在完成市委、市政府公务接待任务的同时,通过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实现了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三是资本营运促进效益提升。四大投资控股集团面对银根紧缩,信贷困难等多种压力,积极探索PPP、BOT、TOT等多种形式融资和合作,有效推进了市政项目建设,助推了企业改革发展。与此同时,通过资产划转等各投资控投集团实力明显增强。宜港资产管理公司致力转型发展,科学实施投资融资,力促国有资本孵化增值,在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的基础上,新组建的九合小贷公司实现健康营运,且效益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