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文章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18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国有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质量效率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明确目标,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经济运行整体保持了平稳态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指标过半”,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指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营业收入小幅增长

1-6月份,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3.27亿元,同比增长6.41%,实现年度指标318.35亿元的54.43%。正常生产经营的14家企业中8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分别是:北人集团、常山集团、能源投资集团(新奥)、白龙化工、保安公司、饮食集团、物产集团、市建投;5家企业出现同比下降,分别是:宝德投资集团、国大集团、天荟公司、绿炬种子机械厂、资本经营公司。珍极酿造集团持平。营业收入排名前3位的企业分别是:北人集团97.20亿元,同比增长6.01%;常山集团57.28亿元,同比增长8.14%;能源投资集团(新奥)11.03亿元,同比增长26.65%。3家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5.52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95.52%。

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1-6月份,监管企业实现利润6.91亿元,同比增长31.47%,实现年度指标11.89亿元的58.12%。实现利税10.49亿元,同比增长27.03%。正常生产经营14家企业中盈利企业8家,分别是:北人集团、能源投资集团(新奥)、白龙化工、保安公司、饮食集团、物产集团、天荟公司、资本经营公司。亏损企业5家,分别是:常山集团、宝德投资集团、国大集团、市建投、绿矩种子机械厂;珍极酿造集团基本持平。实现利润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北人集团3.71亿元,较去年增长507万元;市保安公司2632万元,较去年增长1679万元;能源投资集团(新奥)3.38亿元,较去年增长1.68亿元。3家企业合计实现利润7.35亿元。

三、资产总额持续增加

截至6月底,监管企业资产总额338.48亿元,同比增加25.27亿元。净资产154.63亿元,同比增加11.10亿元;平均资产负债率54.32%,同比下降0.15个百分点。正常生产经营的14家企业中,7家企业资产总额增加,分别是:北人集团、常山集团、白龙化工、保安公司、饮食集团、宝德投资集团、天荟公司;7家企业出现同比下降,分别是:能源投资集团(新奥)、国大集团、市建投、物产集团、绿矩种子机械厂、资本经营公司、珍极酿造集团。资产总额增长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常山集团130.17亿元,同比增加24.45亿元;北人集团104.00亿元,同比增加7.81亿元;宝德投资集团23.70亿元,同比增加1.62亿元。3家企业合计资产总额257.87亿元,占监管企业资产总额的76.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