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量全球第一

文章来源: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7

据2019年度全球客运前20名机场已经公布的数据,就2020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表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目前高过世界范围内其它机场。在全球爆发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量在全球机场排位中位居第一。

过往三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运输生产和枢纽建设取得了显著进步:2018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6974.3万人次,位居全球机场客运排名第13位;2019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7338.6万人次,位居全球机场客运排名第11位;2020年,在极其特殊和艰难的情况下,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376.8万人次。

国家和广东省、广州市“双统筹”取得重大成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保证产业链顺畅连通,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促进民航运输快速恢复。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从去年9月起,白云机场国内旅客量已超过去年同期,到去年11月份,白云机场的国内旅客吞吐量已经超过疫情前水平,11月单月客流量501.4万人次,成为疫情后全球唯一一家单月客流量突破500万人次的机场。

2018年,机场集团党委认真研究,作出了《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决定》,八年时间、两个阶段:2018年到2020年,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机场集团;2021年到2025年,基本成为“世界一流”机场集团。

经过三年努力奋斗,机场集团各成员机场和各单位,在各项对标、量化、评价中,在全国同体量、同类别中走在前列,完成了争创一流第一阶段目标。“加强党建、争创一流”深入人心,“大党建”促进“大安全”体系,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影响广东民航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结构性问题正在逐步得到彻底解决,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永续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2020年,在任务繁重、特殊困难的情况下,广东机场集团各单位上下同心,尤其是白云机场股份公司获得两项国家级荣誉。在特殊年份,机场集团整体实现盈利,实属不易。

未来五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将在推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的征程中坚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勇担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使命。积极推动机场运营管理、机场规划建设、航空经济发展,全面增量提质增效,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为广东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体现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