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广西农信社总资产突破1万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4

新年伊始,广西农信社传来捷报:2020年资产总额净增1100多亿元,突破10100亿元,资产总额跻身“万亿俱乐部”,成为广西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资产总额超过万亿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更大。截至2020年末,广西农信社资产总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均列全区银行业第一位。多年来,其纳税总额居广西区直企业、金融同业第一位,积极支农支小支微,为服务广西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壮美广西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助力脱贫攻坚力度更大。广西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和要求,继续做好扶贫小额信贷精准投放。近年来,该社发放了广西银行业99%以上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和60%以上的扶贫龙头企业贷款。

“惠农、便农、利农”力度更大。目前,广西农信社开展免费服务项目多达67项,每年向社会让利15.5亿元。建成完善了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体系。2020年3月,启动“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目前已派驻金融专员4958名,覆盖15036个行政村(社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