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广西农信社存贷款总量突破1.5万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09

截至2021年3月5日,广西农信社存贷款总量突破1.5万亿元,达1.52万亿元,标志着广西农信社发展又迈上一个新起点,步入一个新阶段。

支持市场主体占广西“半壁江山”。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广西农信社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变化,保持服务“三农”、小微主业的政治定力不动摇,履行服务“三农”、小微的政治责任不松懈。按照涉农信贷持续增长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三个不低于”工作目标,单列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制定支农支小金融服务工作方案,细化考核办法,形成了相对持续、稳健的支农支小导向机制,逐步发展成为广西信贷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的主渠道。据统计,广西农信社每年累放的涉农贷款、农户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均居广西银行业第一。

建成广西最大普惠金融体系。广西农信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创新推动金融服务向乡村下沉,较好弥补了农村金融服务短板,拓宽了金融服务可得性。2016年至2020年,发放了广西60%以上的扶贫龙头企业贷款和99%以上的扶贫小额信贷,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发放额连续7个月居全国农信系统首位。构建了以营业网点为中心、自助服务点为辅助、电子服务机具为延伸的全覆盖金融服务渠道体系,实现农民“足不出户可缴费,身不出村存取款,田间地头能转账”。发展成了广西最大、也是唯一实现自治区-市-县-乡-村(街道)全覆盖的普惠金融体系。

勇当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主力军。自2018年以来,广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广西农信社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竭力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涉农贷款余额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广西银行业中居首位。2021年2月,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广西农信社与中国银联合作推出了面向农村地区发行的,用于农业生产、生活消费等涉农场景的特色银行卡产品——“乡村振兴卡”,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